2010年1月20日

3個香港創意創作人的故事

早前RTHK製作的節目鏗鏘集,以香港創意產業發展為主題,專訪了3位香港創意創作人:

Chocolate Rain創舉人Prudence, 時裝設計師陳刀, 銀器飾物設計計陳氏姐妹
分享他們的創業歷程和當中遇到的困難,很值得手作人參考!


Prudence,手作布藝創作人,創業接近十年,體會政府支援創意產業的政策令她從孤身走創意路的黑暗中漸見曙光。多年來成功申請政府的資助,她希望政府可以改變資助的形式,更有彈性以配合設計界中小企的長遠發展計劃。
 
陳刀,本地土生土長的時裝設計師,入行已持抱著「靠自己,不靠政府」的心態。只是,他多次計劃舉行有創意的時裝表演,想借用政府場地都被拒絕,深感政府部門之間的不協調、欠溝通,扼殺了創意。
 

劉嘉恩兩姐妹參與了政府的「設計創業培育公司」計劃,享受租金和其他營運的補助;可惜,同時令她們犧牲了創意的空間。

內容很吸引吧!
立即去片看啦!  (需使用Window player / QuickTime player)

沒有留言: